11月29日,“朗世E50电动汽车”作为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朗世”的第一款产品,在天津一汽丰田泰达工厂下线。而今年广州车展上,朗世E50量产版正式发布,预计售价25-30万元。  


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电动车——朗世E50

朗世E50以花冠轿车为原型,研发始于2012年,目前具备小批量生产能力。而一汽丰田官方也表示将尽快开展E50的示范运营。   从外观来看,朗世E50的造型和老款花冠较为相似,只是前格栅设计有所改观,大灯组造型有所调整,同时嵌有朗世的LOGO。  


朗世E50尾部设计

电动邦获悉,该款电动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555/1705/1490mm,轴距2600mm,与2013款花冠相同。其动力总成的核心——电动机由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电机型号为FQY-320-220SFA,最大输出功率在95马力左右,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不过朗世E50的续航里程目前尚未可知。  

除了朗世以外,丰田目前在中国市场仍在大力推广其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位于常熟市的丰田中国研发中心(TMEC)正在逐步推进混合双擎动力系统的国产化工作。按照丰田的规划,2015年下半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将分别推出搭载国产混合动力系统的卡罗拉和雷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