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北京现代全新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将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一套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4.8L。

索纳塔九混动版基于传统汽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外形基本延续了传统人燃油版的风格,仅在前中网LOGO后方增加了充电接口,能够轻松辨别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新车所使用的2.0升GDi HEV D-CVVT直喷发动机,拥有15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而搭载的永磁电机则通过高性能稀土类永久磁铁提升工作效率,可以带来51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而峰值扭矩则可达到205牛米。在纯电模式下,新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约35公里。由于使用了混动系统,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综合工况下油耗可以降到4.8升/百公里。

在目前的市场当中,与索纳塔九同级的凯美瑞、君越也都推出了混动版车型,此次索纳塔九混动版一经上上市将对这两款车型造成一定冲击,不过索纳塔九混动版究竟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在混动市场中赢得一片天下,还要看其售价是否能够打动大多数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