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人熟知的“BBA”品牌中,宝马为其新能源车型设立了“i”品牌,而奥迪也创立了“e-tron”新能源子品牌,只有奔驰的新能源车型依然要依靠在奔驰品牌这棵大树下。而奔驰显然也意识到了新能源车在未来无可限量的发展潜力,为了能够进一步强化旗下新能源车的品牌,奔驰也一直在谋划创立一个全新的子品牌,近日就有消息显示奔驰已经在英国注册了“EQ”这一全新电动车子品牌。


奔驰IAA纯电动概念车

据了解,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公司已经在英国提交了数份商标申请,这些商标包括EQA、 EQC、 EQE、 EQG和EQS并且用到了一些词汇如EQ Inside、 EQ Boost and Generation EQ,所有商标名字都围绕“EQ”展开,可见奔驰电动车子品牌极有可能命名为“EQ”。目前注册的这些商标,基本都可以与奔驰旗下现有的车型相匹配,EQA对应奔驰A级、EQC则对应奔驰C级、EQE对应奔驰E级,以此类推。而奔驰注册的词汇商标则有可能是为全新车型或搭载了全新技术的车型所准备的,其中EQ Boost或许与车型搭载的发动机相关,而Generation EQ则代表了奔驰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独有新技术。


奔驰IAA纯电动概念车

此前,奔驰方面对外表示将在9月的巴黎车展中展出一款电动SUV概念车,同时也将正式发布纯电动车子品牌。在奔驰的新能源车战略计划中,奔驰将在2020年底发布4款电动汽车,其中两款为基于奔驰C级、S级打造而来的纯电动轿车,两款为基于GLA车型与GLC车型打造而来的纯电动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