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络上曝光了一组江淮iEV6S车型的最新图片,其中一张有关车辆型号的图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新车被命名为“IEV6S纯电动银华霆巨一”,而相关信息也显示车型名称中的“华霆”代表iEV6S所搭载的电池将来源于国产品牌华霆动力。

据了解,与iEV6S最新匹配的锂电池来自江淮的合资公司华霆动力,电池容量应该与之前搭载的三星电池一样,达到33千瓦时,这将保证iEV6S的综合续航里程与原来保持一致。

众所周知,此前iEV6S所搭载的18650电池组来自于韩国三星,此番之所以更换电池品牌,我们推测主要有两个重要原因。

第一,由于三星等外资、中外合资品牌未能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目录,并且后续申请也将遇到较大阻碍,有可能影响到新能源车型进入国家新能源车目录的审核结果,因此江淮尽早采取了更换国产品牌的电池,毕竟国产品牌只要符合相关标准,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第二,华霆动力是江淮的合资子公司,是江淮汽车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在合肥合资成立的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用电池重组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而未来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将侧重于电池厂商,因此江淮iEV6S搭载“本家”生产的电池,也是一种“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