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海东风日产启辰晨风"隐形车"成功首秀之后,11月12-13日,这辆炫酷且创意十足的纯电动汽车又空降北京通州万达广场,拉开了一场持续两天的炫酷科技秀,在和帝都人民玩到一起的过程中,成功展示、推广纯电动车的产品魅力和环保理念。

晨风“隐形车”,是借助影像技术在车身一侧包裹一层LED“隐形斗篷”,在车身另一侧装上摄像头将拍摄到的影像投影至LED屏上,使整个汽车产生透视效果。此前,晨风“隐形车”于11月5日-6日已经在上海掀起过一阵热潮,帝都北京是其巡展的第二站,炫酷的视觉效果同样吸引了帝都人民的关注,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与晨风“隐形车”有趣互动,更有青春靓丽的“晨风女神”为巡展助阵,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介绍,“纯电动车是环保的趋势,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但是对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纯电动车目前还属于比较新的一种事物,消费者有一个理解和接受的过程,简单的说教并不能完全打消他们的顾虑。如何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纯电动车,了解纯电动车,对于整个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东风日产启辰做了很多创新尝试,除了晨风“隐形车”外,去年广州车展上,启辰官方还发起成立了晨风车主专属组织“领风汇”,目前已经成为晨风车主们互相交流沟通的全国性平台;不定期举办的线下车主活动,则充分发挥出晨风车主良好的口碑优势,提供车主与潜在车主面对面交流机会,是晨风口碑传播的重要形式之一,效果显著;今年9月份,晨风还在全国多所高校发起寻找晨风女神的活动,被选出来的这些“95”后左右的优秀学生,将搭建晨风与更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让知识和理念的传播走在消费前面。

电动邦据悉,启辰2017款晨风将于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该车最大续航里程 有望达到300km.

关于启辰2017款晨风的更多细节信息,暂时还不得而知,但预计新车外观将基本不会有太大调整,其造型将与日产聆风保持很高的相似性。

动力方面,据悉启辰2017款晨风将依旧搭载一台109Ps的电动机,峰值扭矩可达254N·m。普通模式下,该车充满电需要4小时,快充模式下则仅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此外,通过升级的电池组,2017款晨风的续航里程将进一步提升至300km。

今年北京车展上启辰发布新五年事业计划——“V+”战略,其中,汽油车与新能源车型双线并举是未来五年启辰坚持不动摇的产品战略,为此,启辰将投入不少于20亿的产品研发费用,加快产品线的布局和扩展,实现SUV、MPV以及新能源产品的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