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启辰官方宣布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挂牌成立,启辰正式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独立出来,并成立销售公司打造自家独立的销售渠道,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将担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经此成立,启辰正式成为东风汽车旗下第七家公司,级别与东风日产平起平坐。

以下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通告》

2017年2月7日——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自2017年2月7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简称东风启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任东风启辰总经理,徐建明、高国林、马磊、丰田泰治任东风启辰副总经理。

自2010年成立以来,启辰品牌累计赢得48万车主的信赖,书写了一个全新的中国汽车品牌从无到有的壮丽诗篇,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长足发展。

东风启辰将秉承“匠心匠品与你同行”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价值、高品位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加安全可靠、舒适贴心和丰富多元的移动汽车生活。

作为东风自主事业的创新力量之一,东风启辰将努力推动东风汽车公司自主事业实现新突破,构建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成为东风自主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顺势而为的东风启辰,将以自主创新为使命,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

特此通告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

2017年2月7日

◆邦点评

东风启辰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启辰正式成为自主品牌,而品牌级别在公司内部的提升也反映出了东风汽车对于启辰的重视。在过去的2016年里,启辰在新能源市场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晨风一款纯电动车型单打独斗很难与北汽、比亚迪等厂商抗衡,此番独立出来将为启辰在新能源市场中大展拳脚提供更多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