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邦 车型PK] 更名为帝豪EV300的2017款全新帝豪EV,于3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不同配置。基于不同车型,为消费者提供如共享车型版本、网约车型版本等更多的选择。新车的续航里程增加至300公里,增配升级了6.6KW车载慢充电机,以满足多样化充电状态的需求。那么,它和价格相仿的比亚迪e5,EV300在配置方面是否足够诚意呢?

◆ 其实这两兄弟,前后都是只差“一万块”!

都是纯电动,所以补贴无论在什么地方基本上都是处于同一起跑线的;按照各自所属的高中低配车型,两款车型的低配版本都是相差一万元,而中高配车型差价为九千!说到这里,我就应该提一句“价格差别真是不大啊”!

◆ 车身尺寸无巨大差距 帝豪EV300后备箱空间更大

同属于紧凑级轿车的帝豪EV300与比亚迪e5 300,其实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相差特别大。但精确到数字方面,帝豪EV300除了在车身宽度方面超过比亚迪e5,其他的尺寸还是略小于该车的。说句实在的,其实这几十毫米的差距,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并没有什么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帝豪EV300的后备箱着实表现不错,相比之下要大230L。

◆ 续航里程相差无几,动力配备比亚迪e5略胜一筹

两款车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两款车是基本相同的。但在整个动力系统的调教方面,比亚迪e5动力系统还是要更强劲一些。这里重点要提的是,新款的帝豪EV300续航里程的增加并不是增加了电池容量,而是更好的提高了电池的利用效率,以及之前提到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帝豪EV的充电效率相较上一代,也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慢充时间的缩短主要依赖于充电机的功率提升,几乎提升了一倍左右。

◆ 外观部分先看脸 其实没啥可看的!

◆ 就帝豪EV300来讲,一万块的价格差距到底改变了什么?

帝豪EV300高中低配三款车型的售价计划都是相差一万元左右,在中高配车型中多出的部分配置,还是值得您多花这点钱的。首先倒车雷达、影响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而在顶配车型中的侧安全气囊、气帘更是不可或缺的安全配置。既然对手车型为比亚迪e5,下面就来看一看e5的三款车配置如何。

比亚迪e5的配置很明显就能看出来,顶配车型的配置要比中低配车型多出不少,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都还不低。

◆ 重点来了,看完下面的配置对比您就知道何为秒杀了!

通过文章开头的价格对照表不难发现,几乎同价格的帝豪EV300中配车型,要比比亚迪e5的最低配配置多的不是一星半点(比亚迪e5的最低配实在是太入门了);

而帝豪EV300的顶配车型与价格相近的比亚迪e5的中配车型来比对,就小编个人的用车习惯来讲,可能还是要帝豪EV300的配置会更打动我一点,毕竟从最基础的低配入门车型来讲,配置就要超出不少。

但话说回来,比亚迪e5的顶配车型多出的一万着实是比较实在的,基本能涵盖的各项配置都有了(可观看电动邦车型库的参数配置表)。

◆ 邦点评

帝豪EV300在提高续航的同时,也增加了不少的科技配置,此处仅根据部分亮点配置予以展示(文章最后附上配置列表,观众老爷们可自行对比)。而比亚迪e5就本身车辆的安全以及一些实用性的配置基本齐全,但相对能跟上潮流或者说比较受年轻消费群体欢迎的之前未能搭载。

通过此次的分析对比,不难发现,我们在两款车之间并不能发现什么巨大的差距,直接导致您的购车选择。但更加详细分析比较,我们能够看的出帝豪EV300在相较本身上一代车型,确实是有了不小的进步,然而比亚迪e5在车身设计、车内的部分配置方面对比,这场新旧之战中还是稍稍落入下风。对于年轻消费者来看,可能帝豪EV300的外部造型以及更加跟得上潮流的内饰,应该会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