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17款比亚迪e5 300正式上市,e享版、尊贵版、尊荣版三款车型在北京地区的终端价格分别为12.99、13.99、14.99万元(以国家、地方补贴共计6.6万为例),新车整体价格相比老款车型有所下降,而配置则相对进行了升级。下面,我们就来深入分析一下新上市的三款车型,哪一款更值得买!

 

售价更加具有吸引力

2017款e5 300的价格相比于目前在售的老款车型可谓诱惑力十足,将近1万块的差价几乎宣告了老款车型的“滞销”,更何况新款在配置上还有所升级。

外观、内饰延续老款设计

2017款e5 300主要将精力放在了配置的提升上,因此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进行改动,几乎完全保持了老款踏踏实实、简单实用的设计与风格。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e5 300是一款定位于城市代步、城际短途出行工具的紧凑级纯电动车型,车身长宽高4680/1765/1500mm,轴距2660mm,外观相对普通、平凡,但整体设计也挑不出太多毛病,是一款造型中规中矩的A级纯电动车。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2017款e5 300跟老款一样,均提供了赫拉红、冰海蓝、瑞亚银、德兰黑、水晶银5种可选的车身颜色,内饰则为比较普遍的米色/黑色双色可选。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2017款e5 300的内饰也一样基本没有改变,用料、做工中规中矩,中控台的设计比较普通,但好在比较容易上手,各项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在空间方面,e5 300的表现也比较不错,拉下一家五口绰绰有余,而且前后排乘坐舒适性也能得到充分保证,后备箱容积也嫩更满足一般家庭的日常使用,可以说一台表现合格的城市家用纯电动车。

★增加电池智能温控系统

2017款e5 300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参数上的提升,依然搭载老款车型上那台最大功率160千万,峰值扭矩310牛米的电机,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而新款e5 300的续航里程为300公里,这在当前的纯电动车市场中可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但2017款车型搭载的还是磷酸铁锰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续航衰减要比三元锂更明显。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比亚迪为2017款e5 300增配了一套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以在低温时提升电池活性,增加续航里程,并延长电池寿命。此外,这套系统应该也会帮助优化充电性能,我们预计新款的充电速度,要在老款慢充7小时/快充1.2小时的基础上有所提升。

配置分析:2017款比亚迪e5 300 e享型 

评价: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价格比较有吸引力

推荐指数:★★★

2017款e5 300的最低配车型为为e享型,该车的整体安全配置相比对丰富,唯独比中、高配车型少了两组气囊,在同级车竞品车型中的横向对比中也比较突出。在舒适性、科技性配置方面,e享型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可以看到,e享型的基础安全配置很丰富,ABS+EBD、ESP、刹车优先....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而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自动空调也是全系标配,比亚迪在配置方面做的确实比较厚道。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此外,e享型也配备了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能够预约充电,并具备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整体性价比确实不错。

配置分析:2017款比亚迪e5 300 尊贵型

评价:配置相对丰富,价格合理,性价比较高

推荐指数:★★★

尊贵型在e享型的基础上,有增加了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带有互联系统的中控屏,并且具备200V电源输出、移动电站与PM2.5滤镜系统,虽然差价1万元,但是这些钱花的还算比较值得。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尊贵型主要在中控屏幕与安全气囊上进行了增配,并配备了国人喜爱的天窗。

现款比亚迪e5 300车型

中控屏幕具备安卓系统更加便利,倒车影像与雷达属于比较实用的配置,而多出的气囊、气帘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再加上放电功能,总体看这1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多。

配置分析:2017款比亚迪e5 300 尊荣型 

评价:移动互联配置丰富,但价格相对较高,性价比一般。

推荐指数:★★★

尊荣型作为2017款比亚迪e5 300的顶配车型,理应在舒适性配置上更胜一筹,不过它与其他两款相比在舒适性配置上没有任何亮点,偏偏选择了增加胎压监测与移动互联服务,这或许是比亚迪对当前购车人群喜好充分分析得出的结果,但想要消费者掏出1万元来购买云服务与移动流量,显然有些异想天开。

尊荣版比尊贵版多出了1万元,其中胎压监测还算实用,但是云服务与4G流量显然有点“不值得”,即便购买了云服务可以享受增值功能与云端服务,但是就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车辆的移动互联仍只适合当个噱头,为此买单的人并不多。

◆邦点评

2017款e5 300可以说是比亚迪针对补贴退坡而特意推出的一款车型,作为老款车型的加强版,虽然动力没有提升,但新增了电池管理系统,并且配置获得了一定提升,最重要的是价格也有所下降,这样一来2017款比亚迪e5 300就再一次具备了成为热销车型的潜质。

配置对比
车型 e享型 尊贵型
终端售价 12.99万 13.99万
差价 1万元
VTOL 220V电源输出
移动电站
PM2.5绿净系统
前排侧气囊/前后气帘 ●/●
电动天窗
中控屏幕(安卓系统)
导航+蓝牙 ●/●
倒车影像+右前影像
4点倒车雷达
6扬声器
前门门灯
储物盒照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