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电动邦获得了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的设计草图,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并采用对开门设计,新车的预览版将在奇点汽车4月13日举行的“Arrival”主题发布会上亮相,届时我们将获得具体的车型、量产信息。

作为首家将产品开上展台的互联网造车企业,奇点汽车可以说是“互联网造车”大军中的异类,没有大规模宣传与造势,而是率先摆出了产品,也让人们对奇点汽车充满了好奇。据了解,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很可能是一款中大型SUV,新车将采用对开门设计,并有望在2017年年底进行小批量产。

从官方发布的设计草图来看,新车外观将延续奇点概念车的总体风格,不过通过对车身腰线、前脸部分的线条改动,整车看起来更加圆润、饱满。至于新车是否会配备此前概念车上的前后LED显示屏,目前还无法从设计图中找到线索。

关于新车将采用的对开门设计,这不仅是一项更加“有看头”的设计,也会在使用中方便乘客上下车,属于即炫酷又实用的好设计。

内饰方面,设计草图体现出以中央触摸屏为视觉中心的设计原则,巨大的前挡风挡玻璃能提供更多视野,大尺寸中控屏、圆角矩形方向盘很有科技感。据了解,中控大屏尺寸将达到15.6寸,配合12.3寸液晶仪表和16.3寸的HUD,车内将实现多屏融合,为驾驶员提供丰富驾驶信息的同时,还能减少驾驶时的视线转移。

◆邦点评

虽然草图已经基本勾勒出了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的大体特点,但是其实车还没有曝光,无论是车辆性能参数,还是其具体的量产计划与周期,还需等到4月13日的发布会才能正式揭晓,届时电动邦将为您带来更加详细的报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