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奇点汽车量产版正式发布,新车命名为奇点iS6,其中“i”代表智能,“S”为奇点汽车LOGO首字母,“6”则为内部车系代号。奇点iS6将推城市版、运动版(双色外观、可更换D柱外板)两款车型,具备五座、七座版本可选,未来售价在20-30万

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沈海寅也介绍了奇点汽车在三电系统、智能驾驶系统与量产车方面的进展。目前奇点汽车已经与主机厂达成合作协议,首批量产车型将采用代工的模式生产,而奇点也将在安徽铜陵自建汽车产业园。


▲ 奇点is6运动版车型

▲ 奇点is6城市版车型

新车特点:

1. 车型采用类似MPV造型,整体圆润流畅,车门把手采用了类似特斯拉的设计,开门时自动弹出,行驶时收缩进车门内。

2. 车尾贯穿式尾灯上方有一块显示屏,能够自定义设置屏幕内容。

3. 采用对开门设计,保留B柱,以提高安全性。

4. 因车头没有发动机,所以iS6提供了“前备厢”,在储物同时,也能在发生碰撞时起到吸能作用。

5. 智能大灯,跟导航结合在一起,车灯能够预先照亮转弯路线;也可跟天气预报结合,比如天气不好能够自动打开雾灯。

6. 副驾驶采用可扩展平台,可布局为化妆台等,中央扶手箱也具备一定自定义功能。

7. 后备厢支持APP打开,也支持“一脚踢”感应开启,第三排和第二排均可放倒,全放倒时第二排斜度只有6°,几乎纯平。

8. 内饰为中国团队和日本团队共同设计,采用大面积的风挡玻璃,前风挡垂直高度达到1037mm。

9. 车内储物空间设计体贴,车门有雨伞储物槽,女士高跟鞋、垃圾袋、纸巾都有专属设计空间。

10. 中控电容触摸屏11.82mm超薄设计,尺寸达到15.6寸。它居然是旋转屏,竖着的时候是显示车辆各个功能,横屏为多媒体屏幕。

11. 搭载12.3寸纯液晶仪表盘,可自定义主题,HUD是标配,显示面积达到16.3寸。

12. 车身内部遍布氛围灯,数百种颜色,氛围灯能随着音乐而变色,采用与劳斯莱斯类似的星空顶。

13. 车内12个USB充电口,两个12V供电口,提供了一路Type-C快速充电口。

14. 驾驶风格等可自定义,和个人账号联合起来,夫妻共用一辆车,方向盘力度、油门特性以及空调温度等可能完全不同。

15. 模拟声浪,声浪也可自定义模拟不同车辆的声音。

16. 主动水冷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精度高达1%,使动力系统始终在合适的工作温度。

17.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轻量化铝合金发动机盖、全铝副车架、和铝制控制臂。

18. 在NEDC工况下续航400公里,快充效率高,一顿饭的时间跑320km,一杯咖啡时间100km。

19. 热泵空调,与传统电加热空调相比,将空调和车辆热管理统一,相同工况下可以提升15%到20%的续航。

20. 部分城市支持换电模式。

21. 与科大讯飞合作,实现车内功能语音识别。

在发布会上,沈海寅表示,未来奇点在2017年达到Level 2、2018达到Level 3、2020年达到Level 4的自动驾驶级别。奇点汽车的口号是“懂你”,从讲演中也能看出奇点iS6在细节设计方面非常贴心,奇点的造车梦正在一步步实现。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