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VELITE5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于4月18日上市发售。别克VELITE 5共有两款车型—时尚增程型与都市增程型,售价分别为:29.58万与26.58万,享受完别克蓝新能源车型购车补贴36000元后,两款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元与22.98万元。作为别克首款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其亮点颇多,首先解释一下啥是插电增程式。

首先,该车搭载了一台电机和一台发动机,增程车型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保持一个最经济的工作功率提供电池电力,而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的,VELITE5也一样,所以它的油耗会特别低。

第二,一般的增程车型没有办法直接给电池充电,你需要烧车里的油,VELITE5的插电二字厉害了,人家能直接插电给电池充电~加不起油的朋友可以选择给电池充电哦。

最后,电机提供动力,让这辆车提速特别快,又和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相同……

说完车型大概念,咱们再来简单细分介绍一下车型亮点。

笔者将遵循官方思路,按照eMotion智能驱动、eConnect智能互联和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的三“e”来进行介绍。

第一个“e”:eMotion智能驱动。

之所以称之为智能驱动,您可别理解为人工智能的智能,这里的智能是更省,省心,省钱,为生活挤出更多乐趣。

省心。别克VELITE5匹配通用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98N·m;1.5L 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38N·m,百公里加速9.2秒。电机动力水平相当于2.0自吸发动机,然而由于电机动力响应更为迅速,驾驶感受将更加凶猛。另外,该车搭载的液冷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为18kWh,可提供116公里纯电续航里,同时在电池组上采用的电芯级热管理技术,以片层式液冷方式为电池单元进行独立、均匀的温度控制,使得电池保持高效性能。

省钱。当电机与1.5L直喷发动机协同工作时,该车能够实现768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而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0.9L。工信部油耗你也信?估计很多朋友心里喷上了,手已经放在键盘上准备行动了,但是,插电增程式车型理论上是可能的,因为你并不能通过踩踏电门直接影响油耗,理论则看前文描述。

第二个“e”:eConnect智能互联。

啥都互联网+了,车当然也得+,自主品牌中这一概念已经被玩耍得风生水起,别克VELITE5的互联正是此互联。

全系车型采用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触控屏,VELITE5搭载了最新一代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CarPlay智能手机映射功能以及车载4G LTE网络连接服务等,OnStar手机客户端可为车主提供远程监控电池电量、同步设置充电模式以及在线寻找公共充电桩等服务。

第三个“e”: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

VELITE5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LKA 车道保持、APA自动泊车系统、HBA智能自动远近光灯控制等多项安全配置,并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其高压互锁安全防护系统可确保车辆在出现激烈碰撞等紧急状况时,能够及时关闭继电器,停止电池放电,所以可以避免电池过热燃烧。

三“e”说完了,顺带撩一下VELITE5的外观。 

VELITE5前脸采用别克最新飞翼式家族设计,在中网内部加入了黑色烤制钢琴漆装饰板。车尾尾门处同样使用了黑色烤漆饰板,与前中网遥相呼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9/1811/1494mm,轴距2694mm,典型紧凑级车型体量。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家族式环抱设计,并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感官年轻动感(打这个词的时候莫名跳出东莞……)。

邦点评:上海车展上的这台别克VELITE5就介绍到这儿,敬请大家等待另一台拿在我们电动邦手里的VELITE5,届时,会有更详尽,更细微的评测体验文章汇报出来,也许还会邀你一起来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