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时下,家庭用车有两个趋势,一个是空间大,能坐一家人;其次是要经济,不仅购车便宜,还要用车实惠。即将上市的比亚迪宋MAX正是这么一款MPV车型,目前预售10-12万,未来还将增加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在新能源版出来之前,我们先对它做个实拍预热,汽油版新车将在9月中下旬上市。

■ 几个小问题快速了解宋MAX

(1)比亚迪宋MAX有哪些配置,售价如何?

日前,比亚迪官网曾宣布,宋MAX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提供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豪华型、自动互联精英型、自动互联尊贵型五个配置,目前预售价为10-12万元,新车将于本月中下旬正式上市。

(2)新车市场定位如何?

宋MAX是一款定位于紧凑级MPV车型,目前新车尚没有价位、尺寸均相近的竞品车型。从预售价来看,新车的定位应该是走精品化路线。

(3)新车亮点一览

1、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其前进气格栅采用大尺寸的倒梯形设计,位于前进气格栅两侧的前大灯组造型独特,且搭配矩阵型LED大灯组;

2、宋MAX的整体内饰风格以黑色调为主,搭配黑色皮质座椅;

3、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在中控台部位配备12.8英寸/8英寸液晶显示屏,包括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等功能于一体的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CarPad车载互联系统;

4、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空气绿净系统、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

5、该车车内采用“2+3+2”的7座布局,同时第二排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

6、新车配备了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前排预紧限力三点式安全带、主副驾未系安全带声光报警、组合仪表限速提醒装置、遥控中控门锁、智能动力防盗系统、智能车身防盗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前后倒车雷达(6探头)、CCS定速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

7、该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3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据工信部公布其每百公里油耗为7.6L。

(4)车型未来规划揣测

新车未来还会推出纯电版以及混动版等车型。按照以往由燃油车升级的混动版或纯电动版,新能源版本车型售价预估补贴后15万-20万左右。

(5)竞品分析

对于宋MAX来说,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为10-15万级的MPV车型,国产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骏730、福美来MPV等车型,但宋MAX在造型、功能,及未来规划上有着明显的优惠。对比合资的话,大众途安等似乎明显竞争力不足,毕竟价格优势是明摆着的。综合来看,宋MAX将有能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市场(编辑揣测主要占有率为2、3线城市)。

■ 邦点评

阅读至此,相信大家对这款宋MAX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未上市之前,我们还不能武断的判断一款车型会怎么样!毕竟,官方还未正式发布它的配置与售价。但从已有的信息来看,我们不难揣测它的市场定位,主打平民化的MPV车型,如果售价最终定为9-13万元,宋MAX将会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有着成为爆款的潜质。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里的大户,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早有预见。所以,每款产品都涉及到了新能源版本车型,前面我们也有提到,未来,宋MAX也将推出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将进一步扩张市场。而与燃油版的市场层面不同的是,宋MAX的混动版与纯电动版将有望在限牌城市大量推广,市场反响值得期待。

■ 看完整篇,只需记住宋MAX以下几个关键点

1、艾格加盟比亚迪后,打造的首款预上市车型;

2、2+3+2七座布局,定位为紧凑级MPV车型;

3、汽油版预售10-12万;未来新能源版本或在15-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