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宝马推出了一款跨时代的新产品,同时也宣告着一个新品牌正式诞生。这款车就是i3,它看着和概念车没什么区别,采用纯电驱动,同时还推出了增程版车型。眼看着三年过去了,i3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周期,新车即将在9月12日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新款i3在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方面有着质的飞跃,同时还推出i3S车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新款i3到底哪变了。

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提升才是真的改款。与其它品牌小打小闹的换代不同,这次宝马为i3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其中电池电量由之前的19kWh增加到33kWh,续航里程有野大幅提升,再加上更炫酷的颜值,改款后的i3更加完美了。

如果你对i3的动力有微词,对它舒适、节能、节能+这三个驾驶模式有意见,那你可以看看新增的i3S车型。别的不说,光是运动模式的加入,6.9秒破百的数据就能让人提起兴趣了。说起变化,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明显,下面就来看看它到底变在哪了。

 

那么新款i3值不值得等呢?如果你的新能源指标快过期了,那我还是劝你赶紧买,但你就想要i3,不妨看看现款车型。i3是进口车型,幸运的是它进入了国家新能源车目录,虽然没有国家+地方双补贴,但可以享受新能源指标、免购置税这两项政策。同时,i3现款最低配车型终端售价已经下降至28万,非常值得购买。如果你着急或是手头紧,现款i3是你的不二选择。

♦邦点评:

很多人都说i3是个试验品,不值得购买。但相比其他厂商,宝马的这个“试验品”十分有诚意,光是碳纤维复合车身,驾驶舱与底盘分离这两项技术就已经领先对手很多,更不用说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了。新款i3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优化了外观,提升了性能,并且在充电、互联网配置上进一步加强,所以新款i3距离完美越来越近了。

在竞品车型方面,目前与i3定位相符的车型只有“销量王”聆风了,相比聆风,i3的性能更强,配置更高、外观也更帅。未来,聆风将国产进入国内销售,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如果i3能够国产的话,相信它的竞争力会更强,很有可能成为卖的最好的合资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