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邦 行业 原创]目前,国内主流的共享租车服务盼达用车、GoFun、EVCARD 等都已经在成都开展业务。而近期,成都又将多了两家共享汽车的公司,它们分别是美团和宝马。

日前,“美团租车”应用上线,先期在成都的郫都城区展开试运营。根据应用显示,美团租车该区域有 17 个停车点,共计约有 50 多辆汽车。美团做新产品时有先进入二线城市的习惯,之前打车服务在南京试运行,而此次选择了成都。

美团租车里的一些bug:

1、无论用户选择定位到哪里,应用的地理位置始终停留在“成都市”;

2、从租车服务的应用介绍看,美团租车提供 10-15 万元价位的桑塔纳燃油车或者北汽 EV150 纯电动车;但实际情况是应用内只开放桑塔纳和朗逸两款车型;

3、计价方式是分时租赁常见的时长费加里程费、两款车型单价一致,分别为每分钟 0.2 元时长费和每公里 0.8 元里程费用;

4、借取前,用户要先提交身份认证和支付 599 元押金。

宝马则是准备 12 月在成都推出其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共享汽车服务。该项目将使用宝马 i3 电动车,总数预计有100辆。按计划,用户在使用完车辆时,无需将其停放到固定地点。它是宝马 2016 年于美国上线 ReachNow 共享租车服务的延伸。

总的来说,共享经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文化,共享汽车的发展也是稳步向前,各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需多注重用户体验,这才是长久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