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深圳市新能源产业2018年第三批扶持计划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实施深圳市重大科技产业专项(新能源汽车)2018年第一批扶持计划的通知》,通过贷款贴息、直接资助等方式进行扶持。

■ 关于扶持计划

1. 对在深圳从事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生产及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民办非企业等机构,按经评审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1. 重点支持整车及控制系统开发、车身和结构轻量化整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领域;新能源汽车扶持计划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领域;先进动力电池材料、下一代高比能量动力电池及燃料电池等先进动力电池及其系统领域;充电设施、充电设备、充电桩和跨座式新能源单轨车辆等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领域。

2. 跨座式新能源单轨车辆领域主要包括跨座式单轨单轴转向架、车身轻量化、轮边直驱电机、能量回馈系统、信号系统及关键部件等。

■ 邦点评

一直以来深圳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扶持都非常给力。其实除了针对企业生产研发的扶持,在消费者买车用车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优惠政策,深圳新能源汽车还可享受路桥费、充电费、自用充电设计及安装费等补贴,以及享有当日在路内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优惠。如此的政策激励下,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将对新能源汽车更加热情,无形中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添了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