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潮流来的一发不可收,2018年国产自主新能源汽车突破了综合续航400公里的课题。今天邦老师要给大家科普的帝豪EV450就是这个圈子中的一位新秀!综合续航400公里以上,补贴后预售价格14-17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但邦友们有仔细观察过这辆新车么?也许你说这不就是帝豪EV300改款来的嘛?不仅仅是这样哦!今天,邦老师就带大家去4S店近距离瞅瞅,看看帝豪EV450到底比EV300多了些什么?

■ 帝豪EV450有何亮点

1. 新车使用了容量为5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以及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电池能量密度达到惊人的142.07瓦时/公斤,快充(30%-80%)需30分钟;

2. 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9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综合续航达到400公里;

3. 新车外观沿用最新设计元素,比EV300更加运动,也更符合当下审美潮流;

4. 内饰经过全新设计,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高级感提升不少。

■ 外观:车身尺寸并无变化,但是细节处处不同

▲ 帝豪EV300前脸

▲ 帝豪EV300车尾

■ 内饰配置:坐进车内我滴天,扑面而来的时尚时尚最时尚!

■ 座椅宽大,包裹性表现不错

■ 储物空间表现为一般水准,并无惊喜

■ 动力储备充足,综合续航超400公里

■ 邦点评

比起上一代车型,帝豪EV450已经做到了质的改变,无论车辆性能还是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升级换代。但是它的对手可不是EV300,在400公里俱乐部中,秦EV450、江淮iEVA50都已经陆续入市,北汽新能源EU5也将于四月上市,激烈的竞争已经开始了。

在已上市或者准备上市的同级别车型中,比亚迪秦EV450、北汽EU5以及江淮iEVA50都是综合续航达到400公里的车型。综合来看,帝豪EV450在同级别对手中表现中庸,车身长尺寸、动力方面帝豪EV450不占上风,但是续航能力与其他三者不相上下。从售价来看,江淮iEVA50价格最低(13万起),帝豪次之(14-17万),当然目前仅仅是预售,当四者真正上市后,也许还会在价格方面进行各自攻坚。在邦老师看来,虽然帝豪EV450在账面数据上看表现平平,但是帝豪造车的那份匠心也确实从帝豪博越身上得到传承,这一点确实足够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