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最近特斯拉Model 3在量产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在软件更新上的举措。据英媒3月21日报道,特斯拉公司将苹果语音助手Siri内置到了特斯拉最新版本的手机客户端中。这意味着,已经具备自动驾驶、快速充电和触摸屏等特性的特斯拉Model 3又迎来了新的亮点,即声控功能。

据特斯拉公司表示,Model 3的Siri指令包括解锁车辆、闪烁车灯、鸣笛、远距离定位以及检查剩余电量等,这些操作无需在iPhone上打开特斯拉专用App就能完成。

对于特斯拉来讲,这些功能并不是首次采用。在去年11月时已经出现在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Siri功能在车辆运行时是无法使用的。在车辆运行时,用户只能使用特斯拉內建的语音系统。

不过Elon Musk曾经公开表示,用不了多久Model 3的用户将可以使用手机、Siri或者特斯拉专用语音平台“完成几乎所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