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不少人吐槽国产车的外观丑内饰差,这其中也包括邦老师。不过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纷纷发力,外观好看、原创度高,内饰不再杂乱无章,各种科技范儿、简约范儿统统hold的住,豪华范儿也不在话下;就比如今天邦老师要说的这款车,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插电混动版)。

邦老师首先要说的并不是唐DM这款车,而是比亚迪随之推出的“盛唐臻享+计划”,这个计划总共包含了8项内容。

上面说的太含糊?来看看这个,说不定有不少正合你意。

计划中还提到了一个SVIP专属服务,这个服务包含了16种不同的项目,分别是:

1、专人服务

2、优先接待

3、尊享环检服务

4、优先派工

5、专业新能源维修工位

6、快速备件供应

7、免费洗车服务

8、高端住宿服务

9、代步车服务


10、进店有礼服务

11、高档饮品及餐食服务

12、专人定期关怀回访

13、每年生日关怀

14、车辆便捷充电服务

15、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30km 以内)

16、24 小时道路紧急救援

盛唐臻享+计划的推出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唐DM的性价比,比如其中的臻享装备礼,喜欢“大轮毂”的可以说一步到位,省去后期不少改装费用。

 

接下来看看车怎么样,唐DM定位为中型SUV,比起老款车型,新车除了高度没变,其他尺寸均有增加,其中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100毫米,空间表现不用说,自然要好很多;另外唐DM提供5种车身颜色选择,分别是赤帝红、雪域白、银砂黑、山脉灰、钛泽银,其中赤帝红为唐DM的独有颜色。

售价方面,唐DM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元-32.99万元(综合补贴后价格为按照国地补1:0.5扣除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或电动未来基金后的价格,不同地区价格可能会有波动)

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比起上一代唐可谓有着不小的变化。

邦老师觉得新款的唐DM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可以甩老款几条街了,不知道老款唐DM车主的内心会有怎样的活动。嗯?不记得老款什么样了?邦老师帮你回忆回忆。

邦老师想起了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那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换个角度说,这也证明了国产自主品牌一直在进步。

五款车型,到底哪款配置最合适?咱们接着往下看。

■ 智联创悦型    推荐指数:3

虽然是整个车系的最低配,但是创悦型的配置也是可圈可点,安全方面不“低配”,主流的舒适配置一个也不少,全车全LED光源,主打互联的各项Di服务也都有,这个配置妥妥的够用!

■ 智联创锐型     推荐指数:4

比起上个配置贵了10000元,换来的是各项主动安全配置,这几项配置在行车安全性上有着不小的帮助,在很多车型上可能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才会配备,而唐DM的次低配就已经配备,性价比十分突出。

■ 智联创享型    推荐指数:2.5

作为纯电续航80公里的顶配车型,配置主要增加在了舒适配置上,另外一方面就是音响了(之前两个版本为普通的7扬声器音响),其实邦老师想说,某项配置在有些人眼里非常具有性价比!没错!邦老师说的就是音响了,不少音乐发烧友都会在买了车后选择改装音响,随随便便的也要几千块了吧,再好点的话价钱五位、六位数也是有的,所以在这类人眼里,一万块的差价换来一个音响就已经很超值了,何况还有其他几个配置呢?不过一大部分人对音响没有太多要求,会响就行,而其他配置在他们看来也不是刚需;那这款车的性价比就有些变化了。所以这款车型的到底值不值得买,邦老师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咯。

■ 智联创领型    推荐指数:4

作为纯电续航100公里的低配车型,同时也是整个车系的次顶配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不用想啊,功能丰富到怕是买回去上手熟悉都要一段时间了吧,如果预算足够,那选这款就没错啦。

■ 智联创世版    推荐指数:1

全系顶配车型,比上个版本贵了五万元,除了图上的配置以外,还有一点不同的就是在动力表现上,前面几个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而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对于大众人群来说,用五万元去换0.2秒的提升,邦老师觉得性价比很低:不推荐!

邦老师来碎碎念一下:4.5秒的百公里加速跑在路上,差不多已经“秒天秒地秒空气”了,而再快个0.2秒又有多大意义呢?如果遇上真正的性能车,就是再快个一秒,还是要看人家的后尾灯啊。

■ 邦点评:

人都是视觉动物,谁不喜欢漂亮的东西呢?曾经的比亚迪,被不少人吐槽颜值低,而近两年来,比亚迪的车型越出越漂亮,已经有不少人“路转粉”了;此次新一代唐的除了外观上的大变样,内饰方面同样翻天覆地,配置也是很良心;至于售价方面,可能有人觉得花二三十万去买辆国产车不值得,并且还是油电混合的车。邦老师想说,给自己一个机会,换一辆新能源车,你也会“路转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