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老百姓能买的起的新能源车你会想到谁?想必邦老师不说你也能说出一堆车型。但老百姓能够接受的进口或合资新能源车型又有谁呢?这个范围就很局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特斯拉在各方面都比较不错,但就这个接近百万的价格实在是让普通老百姓无法接受。

这时你能想起来的可能就是宝马了,说起宝马新能源很多人能说出i3和i8的名字,但实际上宝马的电动化进程比很多人想象中的更快,尤其是在国内新能源环境中。其实很多我们常见的宝马车型,在国内都可以买到他们的插电混动版本,例如5系PHEV、X5PHEV、7系PHEV以及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X1PHEV。

■ 动力篇

这台宝马X1既然是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顾名思义是由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工作为车辆提供动力。

X1PHEV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为前轮和后轮提供驱动力,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eDrive)实现动力之间的切换与动力响应。1.5T汽油发动机主要驱动前轴,最大输出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电动机装置在后轴上,最大输出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65牛·米。宝马X1PHEV通过eBoost系统可让两套动力同时输出动力,从而形成四轮驱动。

■ 邦点评

通过这个相对简单的越野场地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宝马X1PHEV通过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输出动力而形成的四轮驱动,再搭配上介入非常及时的电动全轮驱动系统,有效控制打滑车轮,使其在泥地、沙地、陡坡和交叉轴等项目上均可让车辆正常通行。

动力方面,宝马X1PHEV在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输出动力的情况下,官方表示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30公里。从续航表现来看,宝马X1PHEV可以轻松应对每天的上下班通勤以及周末来个小郊游。

从价格方面来看,宝马X1PHEV属于新能源车型,没有购置税,还享受一定额度的国家补贴。补贴后的价格为38.58万元,根据邦老师了解的终端价格,部分经销店算完之后的最终价格在34.8万元。不到40万的售价就可以买到一辆既可保障燃油经济性,又能偶尔撒个野的SUV还是比较物有所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