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中,比亚迪绝对称得上是“老资历”了。面对竞争日渐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比亚迪也是采用了双车战略,比亚迪秦EV与比亚迪e5车型携手打天下。两车在保证高续航的前提下进一步的去细分市场。相比于e5,比亚迪秦EV450有着更加精致的做工、更高的配置和更加时尚的外观。今天邦老师就带你看看秦EV450怎么样,到底哪款更值得买。

秦EV450一共有三款车型,在车身方面提供水晶白、活力橙、梦幻蓝、赫拉红四种颜色可选。

其实秦EV450属于小改车型,外观上与现款秦EV300区别不大;相比老款的蓝色镂空中网,全封闭设计纯黑色中网看起来要大气时尚不少,对减小风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快充接口被设置在前脸LOGO下方,慢充接口被移到了车身的左后方。而老款车型的充电口是并排布置在前脸处的。

尾部造型变化不大,尾灯的灯带由点状LED灯换成了LED光源,点亮后效果要好一些。

由于电池的原因,秦EV450的车身高度要比普通版高出一些,车身的其他尺寸没有任何变化。

秦EV450的内饰采用黑棕色配色,不少地方运用软包处理,触感不错。最显眼的就是12.8英寸的中控屏了,其搭载比亚迪最新系统,车内不少操作都可通过屏幕来完成,中控屏和档把周围采用了钢琴烤漆处理,简单的说,就是“指纹收集器”。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EV450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7.9秒,虽然不能“秒天秒地秒空气”,但日常使用还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秦EV450的后备箱容积为450升,内部不是太规整,可能在日常使用时会有些不方便;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后排座椅也无法放倒,偶尔想要拉点“大家伙”也是不可能了。

底盘方面,秦EV45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有些部件采用铝合金材质,比起不少后悬挂采用扭力梁的车型来说,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相比于老款车型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此次秦EV450换装了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60.48千瓦时,电池能量密度140.97瓦时/千克,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公里;支持60千瓦快充,0到100%充电需1.5小时,慢充需9小时左右;此外,比亚迪秦EV450采用了通过水冷体系控制电池升温及冷却的温控管理系统,从而提升电池寿命和适应性。

秦EV450相比于老款差别并不是很大,其实秦EV450的升级大多都在看不见的地方,邦老师总结了一下:

首先是电池由磷酸铁锂升级为了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有了提高;

另外最大充电功率也有40千瓦提升到了60千瓦,进一步减少充电时长;

诸新的电池温控系统、中控智联系统等。

■ 智联时尚型     推荐指数:4

但看配置的话,作为入门版的时尚型该有的都有了:诸如大家都喜欢的皮质座椅、电动天窗,还有保障安全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邦老师觉得比较厚道的其实是倒车影像+右前影像和前后泊车雷达这个组合,右前影像帮助驾驶者尽可能的去减少盲区,而前后泊车雷达也让驾驶者在停车、挪车时不再面临“顾头不顾尾”的窘境;而移动电站也是全系标配,在野外来个“吃着火锅唱着歌”也变成了现实。

■ 智联锋尚型    推荐指数:3

锋尚型比上一个版本贵了整整10000元,而换来的基本都为舒适便利配置,空调由单区升级为了双区外加后排出风口,对坐在后排的乘客更加友好便利;还有一个就是遥控驾驶功能,这个功能并不像小朋友玩的遥控车那样操控方便,而是只能执行单一指令。比如在遥控车辆前进的同时再按方向键,车辆会停下来,首先执行车轮的转向命令。整体来说体验较为一般。所以就可能导致“自己倒车四十秒,遥控倒车三分钟”的情况出现。当然这个配置也不是一无是处,在碰到要将车停在一些较窄车位的情况时,这个配置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直接用遥控器遥控车辆停车,避免车停进去、人出不来的尴尬。整体来说,锋尚版的性价比还是有的,但不是很突出。

■ 智联尊尚型     推荐指数:4

比起锋尚版,顶配的尊尚版贵了10000元,而这一万元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行车记录仪免去后期再破拆安装的麻烦,全景影像则进一步降低了泊车、挪车时出现车辆刮擦的概率。除了舒适便利配置的增加,侧气帘的加入也提升了一定的安全性。整体来说,性价比比较突出。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是可以考虑这款车型的。

■ 邦总结

比亚迪秦EV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沙场老将,而此次升级后的秦EV450则拥有了更强的战斗力,表现已经超越了自家小弟e5,在全国销量名列前茅,在北京市场甚至已成纯电销冠。如果你正打算购买一款纯电动轿车,可以说秦EV450是你怎么都绕不开的一个选择,毕竟无论是三电系统还是做工用料,秦EV450的表现都很不错。想要入手的,可以大胆的去选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