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好了,邦老师知道你的家里有两个车位了~

先来看一下这位邦友的需求:

1.车要好看,颜值不能低了;

2.工作日通勤40公里左右,一周一充电,那续航里程就要300公里起步了;

3.周末短途自驾游玩,对车子的通过性也有一定的要求,有一定的通过性;

4.另外这位邦友也是钓鱼滑雪养宠花草样样“精通”,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而这些对后备箱的装载能力都有着不低的要求;

5.落地价十五六,会过日子~

邦老师用自己相当聪慧的大脑稍微想了一下,就知道哪款车适合你了:荣威Ei5。 

■ 颜值不低

先来看看样子,单看外形的话,这辆Ei5可能更像轿车, 其实不然,这辆车可是名副其实的“Wagon”旅行车,这种车型在欧洲等地是相当受欢迎的;整车线条修长流畅,颜值不错。

■ 乘坐舒适

至于什么“首款纯电动旅行车”这类虚的头衔咱就不多说了。这款车是完全正向研发而来的,比起“油改电”车型有着不少的优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内后排乘坐表现。

不少“油改电”车型为了底盘电池的安装往往会抬高底盘,让后排座椅活生生的变成了“小板凳”;而这辆Ei5的电池更是采用了阶梯状的设计,没有侵占内部乘坐空间,就算身高一米八也能坐得下。

■ 简约内饰+斑马系统

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是可圈可点,设计很简洁,有全黑色,白色两种内饰配色,看上去十分清新干净。

中控系统采用了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类似 “打开天窗”、“打开雨刷”、“我热了”、“我要听调频881”、“我要听《学猫叫》”等这些命令都可通过语音指令完成。除了这些,时下流行的手机互联功能也没有缺失,远程开空调、预约充电等功能直接通过手机就能实现。

配置如自动大灯、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防夹天窗、泊车雷达、自动雨刮、倒车影像等一样不少。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近郊游玩都妥妥够用。

■ 续航够用

Ei5搭载的电机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电池容量为35千瓦时,能量密度140.74瓦时/公斤,综合工况续航301公里,支持快充。4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根据你日通勤40公里的情况,一周一充问题不大;如果周末要进行短途出行的话,头一天晚上充上电,第二天一早出发便可“满血复活”。

■ 路况通吃

Ei5有着比轿车更高的底盘离地间隙,所以在非铺装路面上,有着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而离地间隙更高的SUV虽然在非铺装路面上表现更好,但是在铺装路面上的操控表现就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而有着轿车身形的Ei5拥有比SUV更好的操控,可以说两者兼得。一句话就是:轿车不能去的地儿我能去,SUV跑不快的路上我能跑。

■ 空间不错,肚量够大

其次说一说空间,Ei5的长宽高为4544/1818/1532毫米,轴距为2665毫米,也算是得益于正向开发的缘故,整车的空间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而邦老师要夸一夸后备箱空间:在第二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Ei5的后备箱容积为578升, 比起不少SUV的空间够大;而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就扩大到了1456升,无论是郊游出行还是偶尔搬家拉货,都是不成问题。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售价,结合你的预算,直接顶配电动互联网旗舰版:补贴后售价14.38万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邦点评:

记得有人说过,换车就是换一种生活方式,邦老师觉得这句话用在Ei5上再合适不过了。顶配不到15万元的价格,可以满足这位邦友所有要求,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而多出来的钱,也可以用在它处咯。比如再买点花花草草?添置一些户外郊游装备?想想还是很开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