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动邦,领一万元购车补贴
立即打开
评测详情

外观设计

2015年我国新能源车市场上的销量王非比亚迪秦莫属,全年31898台的销量占了整个插电混动车型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上海地区对于插混车型的优惠政策使秦在沪一车难求,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等待将近3个月时间才可以提到现车,这与其它一些销售状况寡淡的新能源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秦的辉煌并未出沪,在新能源车销售同样火爆的北京地区,由于一纸只有纯电动车才可享受新能源政策的禁令,将比亚迪秦拒之门外。卧薪尝胆之后,比亚迪携秦EV300再闯京门,能否开疆扩土,听电动邦为您一一道来。

Template-封面图

秦EV300车型可以理解为秦的纯电动版,因此在整体造型上与秦保持了高度一致,车身尺寸除了高度增加了10毫米之外,其它数据均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40/1770/1490,轴距:2670毫米。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北汽EU260、吉利帝豪EV车型相比,秦EV300车型在轴距尺寸上小有优势。

1

2

为了突出秦EV300车型的自身特色,车身在一些细节上做出了调整,而这些改变带来的视觉效果令秦EV300车型相比普通版秦更具新能源车的特点。

3

4

前脸线条依然丰富,中网部分的镀铬装饰被蓝色电路纹饰板取代,使整个前脸多了几分科技感而少了些许凶悍的气质。大灯造型依然锐利,灯组内配置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并具备自动点亮功能。秦EV300的快慢两个充电接口均设置在车标之下,通过车内按键可以开启。

5

车身侧面与普通版秦并无明显区别,由于电池组布置在车底,因此底盘的离地间隙明显减小,虽然车身高度增高了一厘米,但在恶略路况时还是要注意防止托底。秦EV300沿用了普通版秦的车体组件,因此在后翼子板处依然可以看到加油口,只不过不能开启。车尾造型与普通版车型别无二致,唯一的区别是尾箱盖右下角镶嵌的铭牌,由“DM双模电动车”变为了“EV电动车”。

内饰设计

我们所拍摄的试驾车采用了橙黑相间的内饰配色,大面积真皮和搪塑材质的运用令其呈现出的质感非常出色,中控台点缀的钢琴键漆饰板和一系列金属装饰件则带出了更加精致的视觉效果。除了前卫大胆的橙黑配色,秦EV300还提供低调的全黑内饰,同样十分耐看。

6

秦EV300在内饰的功能布局方面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分区明确,上手并不困难。为了适应纯电动车的使用要求,个别控制模块的功能做了调整,但样式并没有改变。比如之前驾驶模式选项的旋钮变为控制动能回收力度的功能,之前控制驱动方式的按键变为了切换运动和经济模式的功能。

7

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并不多见,两种不同风格的主题或炫酷或简洁,满足不同需求,当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时,背景颜色会变为更富激情的红色,长按方向盘上的“确定”按键,可激活0-100公里/小时加速计时表,令驾驶更富乐趣。

8

秦EV300的多媒体系统功能强大,继承了蓝牙电话、导航、网络电视、车辆设置等一系列功能,在系统的逻辑设定和功能设置方面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上手并不困难。同时,控制按键全部都使用了中文标注,在使用上即使是没有英文基础或年岁较大的人也没有任何问题。

9

真皮座椅的做工不错,缝线针脚细腻工整,填充物柔软舒适,支撑包裹也能够满足需求,椅背上的篆书字体“秦”看起来颇为精致,同时正副驾驶位均配有多向电动调节。我们试驾的高配车型还带有加热及通风功能,这对于电动车来说不止是一项舒适性配置,比空调更加出色的制冷制热效率能够更好的节约电池电量,从而延长续航里程。

10

动力配备

提起比亚迪秦,人们最先想到的往往是其卓越的动力表现。从这个角度来说,秦EV300车型也绝没有辜负普通版秦打响的名头。从动力参数来看,秦EV300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21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1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相当于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受制于自重和电动机的输出特性,虽然其动力表现依然不及一些强调性能的燃油车,但在目前市场在售的国产纯电动车中,秦EV300的加速能力依然可以拔得头筹。

11

电动车在起步阶段均拥有良好的动力表现,比亚迪秦EV也不例外,初段加速响应积极但并不突兀。随着车速升高,218马力和310牛米的动力优势才逐步显现出来,中后段提速相比一般的电动车更加轻快,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仍有不少余力,这使比亚迪秦EV300完全能够胜任高速公路的巡航驾驶。

12

切换到运动模式才可以感受秦EV300的真正实力,油门的敏感程度增强,动力输出不再受限,整体的驾驶感觉更加畅快淋漓。

13

相对于普通版,秦EV300不用再协调电动机和燃油机的动力分配,单速变速箱取代了双离合变速器,这使其整体的驾驶质感更加流畅线性,普通版车型偶发顿挫感的毛病在秦EV300身上得到了根治。

14

秦EV300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方式,整体调校偏向舒适风格,多连杆后悬相比普通版的扭力梁后悬具有先天优势,因此具备更好的舒适性也在意料之中。由于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中间,使车身的重心降低,这也带来了高速行驶时良好的稳定性。

15

细节特写

秦EV300有诸多值提一提的有趣配置,这倒并不是说这些功能有多么高的技术含量,但它们都确实是基于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而设,超强的实用性令这些配置绝不只是厂商的宣传噱头,它们绝对能够为车主带来使用上的便利和价值。车内的空调系统具有PM2.5绿净功能,能够迅速的降低车内的PM2.5数值,提升空气质量。在北京、上海这样饱受雾霾侵害的城市,该项功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6

随着道路交通状况愈趋复杂,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在购车之后加装行车记录仪,避免事故中的责任纠纷。比亚迪也顺应潮流,在后视镜上集成了该功能,省去了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同时也解决了加装设备需要车内安插电源,线束杂乱、影响驾驶视线的困扰。

17

除了前后多点倒车雷达外,秦EV300还在车身前后LOGO的位置以及车身两侧外后视镜下方加装了摄像头,从而使车内的倒车影像形成360度无死角的呈现效果,通过按键还可自由切换各个摄像头的显示画面到主屏幕,为驾驶员带来更加方便的泊车体验。

18

如果全景摄像头和倒车雷达依然不能帮助你把车停好,或者是遇到停车位比较狭小,不方便上下车的情况,遥控停车功能就可以发挥作用了。你可以站在车外利用钥匙,像玩遥控车一样将车驶入车位。

19

虽然秦EV300不像普通版秦拥有内燃机系统可怠速发电,但超过3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依然让其有足够底气保留VTOL车外放电功能。利用随车附赠的放电插座可让秦EV300变身大号充电宝,解决户外用电的问题。与普通版秦不同的是秦EV300的充放电接口合二为一了,并没有设置单独的放电接口。

20

测试结果

加速测试中我们将ESP关闭,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整个提速过程一气呵成,无明显的动力衰减,最终测得秦EV300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28秒。虽然这与官方给出的7.9秒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我们测试过的国产电动车中已经是毫无争议的NO.1了。考虑到测试时电量不足50%,以及场地条件不佳等客观因素,相信这不是秦EV300的全部实力。

21

22

100-0公里/小时制动测试中,秦EV300跑出了41.16米的最好成绩,且在多次测试中成绩稳定,无明显的热衰减现象,考虑到其自身重量,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

23

24

编辑总结

比亚迪秦EV300

纯电续航
0600(公里)300
最大功率
0600(千瓦)160
最大扭矩
01000(牛·米)310
快充时间
0120(分钟)72
慢充时间
010(小时)7

优点

拥有3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动力表现出色,配置方面维持了比亚迪车型一贯的慷慨。

缺点

转向手感不够细腻的瑕疵依旧,另外打不开的油箱盖难道是装饰么?

续航 300公里

12.99 - 17.48万

去看车
点击浏览电脑版
最新评论

游人

遥控停车很牛啊

2017-04-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