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动邦,领一万元购车补贴
立即打开
评测详情

外观设计

[电动邦 邦评测] 2016年广州车展上市的新奔奔EV算是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纯电动车型,虽然补贴后的价格并没有“惊世骇俗”,但人们对它的热情依旧不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各方面的表现是否能能令大家满意!

1111

在评测开始之前,我们先通过5个问题来了解一下新奔奔EV!

1、新奔奔EV售价是多少?

新奔奔EV已经进入国家新能源补贴目录,以北京为例,获得4.5万国家补贴+4.5万地方补贴后,新奔奔EV售价6.48万起。

售价

2、续航210公里的新奔奔EV实际能跑多远?

气温2℃的大风天气,综合路况(其中30%拥堵,70%顺畅),210km版顶配车型/满电/载两人+拍摄器材(约175kg)行驶133.1km,续航里程剩余32km

3、电池组影响车内空间么?

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上,对车内、后备箱空间没影响

4、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主要竞争对手就是那些7万元以下的小型、微型纯电动车,目前来看当属奇瑞eQ、江淮iEV4以及知豆D2,同时还未上市的北汽EC180也将成为新奔奔EV的竞品车型。

车身参数

5、哪一款性价比高,值得推荐?

我们推荐购买次顶配车型(中配),具体原因请看下面的配置表对比。

配置表1

5个问题过后,评测正式开始!!!

这次评测的新长安奔奔EV是一台顶配的试装车,但它仅在外观标识、配置等细节方面与最终销售的实车有略微不同,电动汽车最重要的续航、动力、空间等指标均保持一致。

新奔奔EV整体上延续了传统燃油版的造型,并对细节处进行了重新设计。虽然四点式LED日行灯、V型前格栅、EV标识都是细节方面的新设计,但正是这样的点睛之笔让新奔奔EV看起来更加精神,也更有辨识度,这也再一次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设计方面的功底。

正侧45

车身尺寸

充电接口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使用蓝色装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新奔奔EV要比一众“油改电”车型处理的更加得当。加入蓝色修饰的前后LOGO、专属EV铭牌/标识都恰到好处,而全新的蓝色V字型的前格栅,不仅视觉效果不错,还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不过,蓝色熏妆的轮毂对于一台A00级别车型来说或许有些“夸张”,我们得到的消息也显示,北京地区的经销商会主动将这款轮毂换成燃油版上的普通银色轮毂。

前脸混图

侧面

尾部混图

内饰设计

内饰上整体上还是现款燃油车的样子,用料大面积使用硬塑料,但考虑到新奔奔EV的售价,我们也没办法在这方面苛求太多,毕竟跟同级别、同价车型来比,新奔奔EV还是处于中上水平的。

内饰整体

内饰塑料

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比较简单,但握感还算不错,属于实用类型。新奔奔EV还全系标配了一块中控触控液晶屏,虽然尺寸并没有“大到没朋友”,但用起来甚是方便、顺手,也让内饰看上去不再那么单调了。另外,高配车型还装备了一块液晶仪表盘,行驶时能动态反应车辆能耗、信息,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方向盘

液晶仪表盘

中控

中控能量流

中控空调区算是一个车型亮点,手动空调出现在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型上应当应分,但新奔奔EV“按键+旋钮”的设计可要比竞品们用心,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并非重点,用起来更方便、更快捷倒是比较为用户着想。

空调按钮

新奔奔EV座椅均为织物材质,座椅上的红色缝线比较工整,模块拼接均匀,给人印象不错。虽然也能选装皮质座椅,但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这套织物座椅已经足够舒适,冬天坐上去也不会“冰冰凉”。

前排座椅

动力配备

作为一台A00级别的纯电动车,新款奔奔EV的无疑想成为一个舒适的城市短途出行工具,因此在动力系统并没有奔着百公里加速成绩使劲,而是力求动力充足、平顺流畅,把一台务实家用车的本分做好!最大功率55kW(75ps)、峰值扭矩165N·m的电机,配合27.5kw·h的三元锂电池,能够带来210公里的续航里程(另一版本电池容量23.2kwh,续航里程180km)。

电机参数

电池布置

虽然定位务实、家用电动车,但并不意味着新奔奔EV的动力是个短板,得益于电机的扭矩特性,新奔奔EV依然能在起步、初段加速中给驾驶者带来些许推背感,不过这并不是新奔奔EV刻意最求的,反倒是持续、线性的加速给我带来了深刻印象,虽然这样的表现只能维持到时速75km/h,但对于一台偏家用的城市代步车已经足够了。

初段加速

无论是电动邦体验店的经理,还是我们的主编老涛,在试开了几圈新奔奔EV后都对它的底盘表现提出了肯定。一方面燃油版车型给电动版车型打下了一个好底子,老涛此前试驾燃油版奔奔时就感慨,它的底盘要明显属于高一个级别的水平。另一方面,市面上的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真心不多,而且底盘表现确实拿不出手。

驾驶感受

我们对新奔奔EV进行了一次日常生活式的实际测试,不过车上俩人都属于“激烈驾驶症”患者,属于能加速绝对不松油门的同学,期间经过了拥堵路段的“爬行”,也在城郊公路上开到了90km/h,一天走走停停下来,行驶了133.1公里,210公里的续航还剩32km,这个表现算是当前使用三元锂电池车型的主流水平。

续航

细节特写

对于一款A00级的纯电动车型来说,空间同样是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毕竟不是每个人买电动汽车都是为了占号,如果既能占号,又能拉上家人、朋友一起出行,自然会受更多人欢迎,新奔奔EV就属于这样一款会“受欢迎”电动汽车。

前排空间

后排中央凸起

后排空间

乘坐空间更多是与车身尺寸有关,而内部储物空间考验的就是厂商的设计功力与对消费人群的洞察力了,这一点上,新奔奔EV着实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不仅收纳小物件的储物空间充分,后备箱也没受到电池影响,保证了日常实用性。

手机储物空间

水杯储物空间

后备箱

在“7万元电动车”行列里,新奔奔EV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灵活、实用的空间上,它的配置也要比同级车型出彩,并且配置上也是主打“实用风格”,可以说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天窗、配置

车窗、后视镜

中央扶手

聊到高、低配置,咱们得多说一嘴,也算给各位邦友一个小福利。电动邦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未来北京可能只销售180km版本与210km版本的最低配车型,不过店方会加装液晶仪表盘、多动能方向盘,T-BOX车机互联系统,外观上标志性的蓝色轮毂将会换成燃油版车型的普通轮毂,而车尾也将加入“北京”专属铭牌。

这些配置上的更改属于经销商针对消费者需求做出的调整,更爆炸的是,经销商表示180km低配车型的售价将低于6万,210km低配车型的售价将低于7万,比官方指导价还!增配还降价,这样的行为简直是造福万千消费者,奔奔EV如果再卖不好,那就不讲道理了。

测试结果

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新奔奔EV跑出了15.03s的成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处于小型、微型电动车阵营中的中上水平,而从它0-60km/h的加速成绩来看,新奔奔EV还是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稍弱,时速75km/h之前的加速直接而且线性,此后动力出现一定程度的衰减。

加速项目

加速

新奔奔EV的刹车踏板力度适中,比较容易掌握,在城市低速路段上能给人充分的信心。不过最终的100km/h制动测试成绩却有些出人意料,最终刹停距离为45.55米。这一结果可能与评测车辆为工程样车有关,待拿到上市实车后,我们也会再一次对新奔奔EV进行测试,以求得更为准确、可靠的数据。 

刹车

 

721498279132238124

邦点评:拳打热销车型,脚踢“占号神器”

新奔奔EV的竞争力有目共睹,实在的续航里程、灵活的空间、良好的操控与亲民的价格,这些优势综合在一起本身就已经具备了立足市场的资本,何况新奔奔EV所处的细分市场也帮了它的大忙。

我们想想目前7万元以下可以买到的纯电动车型,除了那些所谓“占号神器”的双门双座微型车,也就剩下奇瑞eQ和江淮iEV4了,不过这两款车的续航里程均没有突破160km,从而失去了与新奔奔EV正面竞争的机会,更何况它俩的价格还与新奔奔EV不相上下。而与那些并没有便宜多少的“占号神器”相比,新奔奔EV占号的同时还能很好的兼顾家用,直接把一众对手比下去了。

新奔奔EV作为一个全新的选择,续航几近媲美A级电动车型,而价格又直逼众多“占号神器”,这样“组合优势”无疑为新奔奔EV带来了十足的吸引力,究竟新奔奔EV能否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闯出一番天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总结

长安新奔奔EV

纯电续航
0600(公里)210
最大功率
0600(千瓦)55
最大扭矩
01000(牛·米)170
快充时间
0120(分钟)45
慢充时间
010(小时)9

优点

续航里程、空间表现属中上水平,配置实用,操控、底盘有优势,性价比较高。

缺点

刹车距离略长。

奔奔 EV

续航 210公里

4.98 - 8.18万

去看车
点击浏览电脑版
最新评论

微信昵称-刘刘丽娟

这车对比有点贵了

2017-09-11
0

微信昵称-SC

上海有兴趣看车的朋友欢迎联系,长安在上海的第一家新能源4s店恭候您的光临!13774204329

2017-07-12
0

微信昵称-芳芳

洛阳有卖的吗

2017-05-23
1

邦友6bee51ba

天津哪里卖?

2017-02-19
1

邦友c449920f

莆田市有吗?

2017-02-17
1
查看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