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动邦,领一万元购车补贴
立即打开
评测详情

外观设计

[电动邦 邦评测]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一款合资电动汽车,腾势自上市以来便以良好的整车质感获得了优秀的市场口碑!2017年2月,腾势又围绕续航、动力与配置展开了一次改款升级,本期邦评测的主角就是这台“硬实力”获得了全面提升的腾势400!

图

在开始本期评测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腾势400的改变发生在哪些方面。

★1、续航、动力全面提升

新车续航升级到了400公里(工况续航352公里),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也提升到了184Ps,峰值扭矩300N·m,实测百公里加速10.08秒,比老款的实测成绩快了近4秒

2、配置进一步丰富

腾势400在增配座椅加热/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可大幅开启的全景天窗、感应式尾门、后排12V电源接口等,搭载功能更加丰富的车机互联系统。

3、价格略有上浮

腾势400时尚版、尊贵版和荣耀版三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36.98万元、41.58万元和43.28万元,其中时尚版的指导价比老款车型上涨了800元,尊贵版指导价比老款上涨了1.68万元。

价格

不过,腾势官方针对新车提供了1万元的厂家补贴,加上国家与地方共计6.6万元的补贴,腾势400时尚版、尊贵版和荣耀版三款车型的终端价格分别为29.38万元、33.98万元和35.68万元。

◆了解了腾势改款的三大亮点,让我们通过本期邦评测来深入、全面地认识一下全新的腾势400!

作为一款原生的纯电动车型,腾势400依旧采用了另类的“三厢”造型,外观设计与车身车尺寸方面老款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类SUV的造型典雅大气,九点式的日行灯依旧抢眼。

带重点-3行

尺寸

前脸

充电口

腾势400续航里程的增加是源于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电池包体积、重量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因此充电时间、车重也没有发生太多变化。

侧面

轮胎

尾部

内饰设计

腾势400的内饰走的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中庸路线,设计上并不突出。不过,在用料与做工方面,腾势400的内饰可以说是代表了国产、量产纯电动车型的最高水平,中控台大面积使用软性搪塑材质,门板扶手和内衬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门板边缘也采用了搪塑材质,整体质感不输给任何合资品牌20多万的车型。

3行字

内饰用料

左右-3行字-恢复的

内饰的用料、作用,一直是腾势所追求的,不过此番腾势400改款则将大部分心思放在了“增配”上,座椅加热/记忆、后视镜折叠/记忆、全景天窗、感应尾门、后排12V电源接口......都让腾势400看起来更“值得”了。当然,腾势400也延续了老款配置,全液晶仪表盘、哈曼卡顿音响、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座椅电动调节、倒车侧影响等均有配备。

仪表

上大-下左图右字-恢复的

中控

在车机互联方面,腾势400搭载了全新的智能互联系统,通过手机APP,车主可以实现远程空调开启、行程规划、电量查询,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体验。

APP

音响

3

座椅

座椅加热

天窗

后排

动力配备

如果说配置的升级是腾势400的重点,那么续航、动力的提升则是本次改款的核心点。新车续航由原来的300公里增加到了400公里(工况续航352公里),电机最大功率也提升到了184Ps,峰值扭矩300N·m,相比于老款最大功率增加了67Ps,峰值扭矩提升了10N·m,续航与动力性能整体实现了大跨步的前进!

续航

在频繁的急加速、急减速的情况下,腾势400的续航里程衰减比较明显,这也在预料之中,因为它使用的毕竟是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没能带来惊喜,反倒是动力性能的增强让我们一行人眼前一亮,这台2吨多的大家伙在新电机的支持下,终于了可以轻松“称霸”城市道路了!

电机

提速

超车

虽然动力增强让腾势400开起来不再显得那么沉闷,但它依然属于四平八稳的那一类型,因为它的定位就是一款强调品质感与驾乘舒适性的城市用车,所有设定均以城市日常出行为主。不过,得益于紧凑的底盘调校与富有韧性的悬架支撑,腾势400还是为激烈驾驶留出了些许空间。

驾驶技术

细节特写

作为一款轴距超过2米8的“三厢车”,腾势400的车内乘坐空间绝对不用担心,身高183cm的摄像坤哥,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轻松找到合适坐姿,除了他在后排坐直后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其他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空间表现-带点评

 

地板

相比于表现很好的乘坐空间,腾势400内部的储物空间反倒是有点少,好在它为手机、钱包准备了储物格,也算达到了够用的程度。

 

细节展示-上2下3

虽然储物空间的设计不够完善,但是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腾势400手套箱,因为这个手套箱的容量真的是巨大,深度几乎与摄像坤哥的小臂长度一样。

 

2行字

至于后备箱内空间,腾势400的总体表现中规中矩,后排中央扶手中间有通向后备箱的暗格,拿取小件东西比较方变,不过可惜的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后备箱空间无法得到拓展。

houbei

2行字

测试结果

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腾势400跑出10.08秒的成绩,比老款车型足足快了3.5秒,这让我们有些不敢相信,不过多番测试后,腾势400用实力证明了这一结果准确无误。从加速曲线与0-60km/h的加速时间来看,腾势400的中后段的加速能力比较好,在0-100km/h的速度区间内没有出现动力衰减,这大部分要归功于全新的电机,以及体积重量没有改变的电池组。

140135324373590726

607709860744885239

腾势400的刹车踏板反馈比较直接,刹车力度释放比较均匀,不过受限制于较大的自重,腾势400最终的100km/h制动测试成绩定格在44.9米,离理想的刹车成绩还有一定距离,这一点可能是跟选用的舒适性轮胎有关。 

313133134957148175

 

587597673334477338

邦点评:腾势“更值得”买了

腾势经过三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洗礼,终于迎来了一次重要的改款,而腾势将心思主要放在续航、动力与配置的升级上绝对是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毕竟在我们需要的是一台续航实在、配置丰富、价格公道的交通工具。腾势400的价格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核心的动力、续航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在配置上得到了丰富与优化,所以说腾势400要比老款更值得买了!

编辑总结

腾势

纯电续航
0600(公里)352
最大功率
0600(千瓦)135
最大扭矩
01000(牛·米)300
快充时间
0120(分钟)60
慢充时间
010(小时)5

优点

外观大气,内饰用料、做工均属上乘,乘坐空间充裕,动力、操控表现优异。

缺点

价格不够亲民,刹车距离略长。

腾势

续航 352公里

- 万元

去看车
点击浏览电脑版
最新评论

Sean小宁

看起来很不错呢

2018-09-14
0

QQ昵称-贺

这个多少钱这个款式。

2017-10-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