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众泰汽车对外公布了旗下最新纯电动车车型——众泰Z500EV的官方指导价格,其中低配车型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售价为20.98万元,而高配车型续航里程可达250公里,售价为22.98万元,不过,目前该车正在依然处于申请进入到国家新能源车目录的阶段,具体补贴情况还有待确认。

从目前网上曝光的图片来看,众泰Z500EV整体外观设计与传统燃油版众泰Z500保持一致,唯一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仿碳纤维的网格状中网被粗大的镀铬饰条包围,与前大灯形成了一体化的前脸造型,而下方前杠两侧的带状LED日间行车灯依然抢眼。新车尾部设计也没有太多改动,可以预见将增加EV标识铭牌以突出纯电动车的身份。

据了解,众泰Z500EV高配版车型将配备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加热/防眩目、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智能钥匙、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系统、自动驻车系统、USB充电、后备厢电动开启等多项高端配置。

在动力上,众泰Z500EV高低配车型将均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不过两台电机的输出功率并不相同,低配车型上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而高配车厢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的电机。在续航里程方面,低配车型将拥有200公里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而高配车型则上升到250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一旦该车型顺利进入国家新能源车目录,如果按照国家与地方补贴1:1比例获得补贴,低配版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将降到11.98万元,而由于高配车型续航里程达到了20公里,因此要比地低配车型多获得2万元的补贴,价格也将降到与低配车型相一致的11.98万元,这就显得有些很尴尬了!当然,考虑到国家新能源车对续航里程工况测试更加严格,我们也不能排除高配车型在国家目录中续航里程将低于250公里的情况,这样一来,低配车型就有了生存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