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邦 新闻 原创] 无论您的车是传统内燃机还是由电电机、电池组构成的,它们的动力系统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热量。

而台北有个叫做Mobility邢的男孩,它针对“电机放电越快,产生的热量就越多”这一物理现象采取了一种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法,那就是将电池浸入到高沸点的非导电液体中,而不是像传统的冷却技术那样,通过电池组内部放置冷却系统来降低电机温度。他把研究重点放在了他自己的研造的Miss R车型的电池组上面,这是一块最大功率为1000千瓦(1341马力)的高性能电池组。

小邢使用的是3M Novec 7200 Engineered Fluid冷却液,这是一种专门为超级计算机降温所研发的非导电液体。3M公司负责人迈克尔·加索(Michael Garceau)表示:“将Novec冷却液浸泡在电动汽车电池组是一项很有趣的项目,如果试验成功,那将是电动汽车突破性的工程,会给电动汽车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小邢的每一个电池组都是一个由42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而对于有4200个独立的18650锂离子电池的Miss R来说,小邢要将它们全部装在液冷模块中。虽然现阶段小邢只是将项目用于自己的车辆,但他表示如果项目有所进展,会将电池解决方案出售给需要它的公司。

不过就算小邢的这一项目成功,他所面临的问题还是有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要适用于各个车企的各种形状、各种尺寸和各种功率的电池。

除了这个项目,小邢还计划为新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其它现成的零部件,如扭矩矢量变速箱,电动套件和磁流变阻尼器。如果所有的设想全部实现,这款“Miss R车”应该能够在1.8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5秒内达到200公里/小时,而最高时速预计可达270公里/小时。